百日紅

文手心情向 20+1 題

問卷出處:https://existnihil.weebly.com/259912516324515247732152120389882183921367.html

【簡介部分】


1. 請告訴我你的筆名。


九芎,有親友會直接叫芎或小芎。


2. 大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無論原創還是同人都可)的?

同人是2015年初,原創的話大概七八年沒有動過手了。


 


【正片開始】


3. 原創與同人兩者相比,自己會更喜歡寫哪一種(或:哪一種寫起來會更順手)

若是現在的話,一定是覺得同人比較好下筆。


4. 接第三問,產生這種傾向的原因是……?

同人對我來說是一個還蠻可以『做自己』的創作方式,讓我自行對喜歡的角色進行我流的解讀,並且看看這個角色會以什麼樣的方式活在我的文中,給我和角色對話的機會。


5. 比起「你寫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歡比如XXX這個地方」這樣的評論,會更喜歡「你寫的還不好應該在XXX這個方面多下點功夫」這樣的評論嗎?為什麼?

說真的若有人給我評論,無論是哪樣的我都會視若珍寶。後者比起前者確實較為明確,只是有的時候我覺得會過於主觀。有些特定筆法、形容與比喻的運用自然會有我的用意。然而如果是我有不足之處,我一定會虛心討教。


6. 寫文發出後會很在意人氣方面的問題嗎?

會喔,尤其是一開始的時候。時常患得患失,但是過了就好了。


7. 有被寫了評論後會一一回覆的習慣嗎?

如果有回應的話我幾乎都會回,如果我忘記了請提醒我。(喂)


8. 如果腦子裏有某個文梗,但是仔細想想後覺得因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適合成文發在微博(貼吧),你會怎麼做?

先找親友吐一吐。也許經過腦洞激盪後就可以寫出來,但絕大多數我的情況是嚕成短短的小段子後放在私噗或河道上擾民。


9. 如果喜歡上了一部冷門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卻發現它處處戳自己的雷點,心情是怎樣的?(如果沒有過這種經歷,可以稍微腦補模擬一下)

我...我、我要在你腳上寫個慘字...


10. 在微博(或貼吧)上發現了一篇你自認為寫得並不好甚至有點讓人難以忍受的文,但卻發現許多人都為這篇文而叫好各種讚揚,你的心情是怎樣的?

看過就算了,就當作是對於某些流行文化的態度。一畦蘿蔔一畦菜、各人養的各人愛。但是一開始我會不解,而且是打心底的不解。


11. 寫文的時候會比較在意標點符號、排版和錯別字一類的事情嗎?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標點符號亂七八糟還有很多錯別字但內容的確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樣的心情?

自己在創作時會很介意標點符號和用詞,常常會拿不定主意然後一直改。看別人的文就會很在意排版(視覺對於閱讀的影響實在太大)、錯字倒還好(但不要過於離譜的別字)

怎樣的心情嗎?硬著頭皮讀完吧,呵呵呵(怕麻煩)


12. 你同意「在網上寫原創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個虛擬的平台上也應該認真、嚴肅地去對待」這樣的說法嗎?無論同意與否,請寫寫原因。

對於自己的作品負責是理所當然之事,不管是原創或是同人都應如此。就像父母對孩子的態度一樣,用心且嚴謹的對待。


13. 對於微博上有時會發生的文手畫手互相說畫手(文手)更輕鬆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14. 會認為在微博上,畫手比文手更加討人喜歡更容易積攢人氣嗎?同意與否都請寫一寫原因。

要有人氣的前提,必須先要有好的作品。我不會因為自己比較不會畫畫我就一定覺得會畫畫的人比較強,我對自己還是有那麼點信心的。視覺的影響較直接,圖像或許比較容易獲得注意或推荐,然而好的文章畫面感是可以很強的,所以我不會厚此薄彼。

總歸一句,多下點功夫吧(可以的話)~


15. 有沒有覺得「寫文這一個愛好多多少少改變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說說改變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沒有,我的任性依舊毫無保留的反映在我的文中,少女未遂症候群晚期。


15. 喜歡寫文嗎?

痛並快樂著。


16. 覺得自己從第一次寫文到現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長進?

長進?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17. 覺得自己還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很多,最希望的是可以轉型成為一位寫得出細膩、溫潤情感的作者。並且繼續散播歡樂散播愛(?


18. 在有充足時間的情況下,會繼續寫文嗎?

當然,我立志要寫咖內桑的乙女向啊!!!


19. 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非常謝謝之前看過我作品和回應給我的朋友們,以及聽我吐腦洞和魯小對話體的姬友們。我愛你們,謝謝!!!(泣+土下座


20. 你能填寫到最後一題真的十分感謝。請艾特一個或者兩個文手朋友來填寫這份問卷。

哪個有緣人看到了想寫就拿去寫吧~我是自個對號入座的



评论(4)
热度(5)

乙腐通吃通產
刀劍亂舞/長曾禰虎徹/刀嬸/刀刀
火影忍者/鹿鞠/性轉

© 百日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