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紅

閑適

*刀劍亂舞乙女向創作,雷者請自行避雷

*CP:無,明石國行與女審神者互動有

*只是想寫寫看明石與嬸嬸的互動

*以上接受,以下下文

        從式神手中接過擔任近侍的木牌,明石國行撥了撥垂在額前的瀏海後將眼鏡往上推一些。手指揉擦著木牌的邊角,經過拋光的木質表面散發出清淡的木香。
        從來派房門邁出數步便是通往審神者平日辦公地方的走廊。而再往裏面拐個彎則是審神者的臥房,近侍的睡房則緊鄰在隔壁。
        明石打開了房門,乾淨的疊上有張矮几,一旁的墊子疊地整整齊齊。壁龕前的刀架空著,後方掛畫上頭是一株長在樹上的蘭花,一旁有流水經過。圖畫一旁提的字樣頗細小,明石眯了眯眼,沒有上前看仔細。闔上壁櫥,他逕自在疊上躺下並將摘下的眼鏡放在一邊。這裏的東西挺齊全,這使他不用再回到房裡將雜物又移到這裡來,否則卸下近侍職務後還得再搬一次,那得多麻煩。
        紫髮青年放下原先撐起的一邊膀子,翻滾了半圈後換成支起另一邊。從半開的障子裡明石最先看到的是一抹青綠色——那是審神者。審神者蹲在五斗櫃和書櫃間翻找東西,明石尚在她的眼神還沒與自己有交集時連忙別過頭,在他正在找尋眼鏡時,那團模糊的青綠色已經來到自己跟前。

    「喏。」審神者在他身邊蹲下,伸出了手。
    「……多謝了。」重新戴上從審神者手中接過的眼鏡,翻身坐起的明石下意識地理理鬢邊的紅色髮夾,慢條斯理地從疊上站起身。

    「我們走吧,明石。」將筆筒塞進明石手中,審神者抱起放在地上的書籍與資料,用腳步向明石示意道。
    「哎呀呀,開始了呢……但請您別對我有太大的期待啊。」紫髮青年搔搔額邊垂下的髮,並整了整些微下滑的鏡框。
    「這倒不會,等等的事,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而且會做的很好。」
        語畢,審神者挑了挑眉,回以明石一個淺淺的微笑。

▲▲▲

        給自己倒了第二杯茶,明石國行又回到了他在窗邊的位置。為了不讓小水珠黏在鏡片上,他將茶杯置於窗框;陽光灑在他臉上沒有熱的感覺,還讓他打了好幾個呵欠。斜對面的審神者幾乎都快要被位置左右兩旁的書堆和文件包圍住,文機上堆滿了文具,一旁的茶早已沒再冒出熱氣。
    「這和我平常做的事並沒有甚麼兩樣啊。這真的是我要做的嗎?」明石的姿勢從斜臥在窗邊牆壁變成盤起雙腿,他撐著頭開口道。

        審神者笑笑的將筆放下,捧起茶杯慢慢的品嚐裡面的液體,將茶杯轉了幾轉。
    「看似你什麼都沒有做,可是看明石這樣悠哉游哉、放鬆自在的樣子,讓我有忙裡偷閒的感覺。」回答完明石,審神者用一把小小的紅色蓖子順了順髮尾後重新繫上山吹色的髮帶。
        那把蓖子上頭在光線下閃著珠光,看起來是螺鈿之類的裝飾在上頭。明石金綠色的瞳眸在光下融成一片,反射出璀璨的光芒。
    「……看來我現在有了足夠的理由可以偷懶了呢。」明石輕聲一笑,放下有些繃緊的背脊,全然鬆弛的靠在窗邊,慢慢喝完他的茶。

评论
热度(10)

乙腐通吃通產
刀劍亂舞/長曾禰虎徹/刀嬸/刀刀
火影忍者/鹿鞠/性轉

© 百日紅 | Powered by LOFTER